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瑶山夫的博客

 
 
 

日志

 
 

葛南维八大买卖法则与波位----牢记的操作模型  

2017-10-13 13:01:54|  分类: 股市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葛南维八大买卖法则与波位----牢记的操作模型 
葛南维八大买卖法则与波位----牢记的操作模型 
葛南维八大买卖法则与波位----牢记的操作模型 
葛南维八大买卖法则与波位----牢记的操作模型 

 


 

 1、均线从下降逐渐走平且略向上方抬头,而价格从均线下方向上方突破为买入信号。 


    依据实战操作经验,股价刚刚从空头转换成多头的买点,最好经过“打底”后突破均线,代表中期股价尝试“空转多”,此时为第一买进点,但是必须持续观察移动平均线走平之后是否能随着股价上涨而于短期内扬升,避免股价再度跌破均线,万一跌破后将进行“扩底”,如果扩底走势失败,将会呈现转多失败。
    打底的目的是为了让移动平均线走平,股价与均线间的距离减少,这样才容易有空转多的行为,后续股价上涨过程中,也会因为“扣抵”到底部区的低价,使移动平均线变成向上走势,进而产生对股价的助涨作用。经过打底阶段之后正式突破均线产生的上涨走势,可以视为波浪理论中的“初升段”走势。
2、价格位于均线之上运行,回档时未跌破均线后又再度上升时为买进信号。
    此为多头中急跌走势,是多头买进信号。这种现象的重点是股价还未跌破平均线,股价立刻反转回升,K线形态在多头市场的特性为“大涨小回”,是加码买进时机。
    实战经验中,股价进入主升段后,往往出现两种短期多空研判失据的现象,其中之一即多头行情中的均线仍维持上扬,主升段往往又分为数小波段,当股价与均线正乖离过大时,股价将有拉回的压力,是为多头趋势中的回档现象。当股价缓步回档至均线附近,未跌破均线后再度进入“缓步趋坚”走势,仍为多头买进点。
    其次,若股价急跌至均线附近,但仍未跌破均线,为多头趋势中特性之一的“缓攻急跌”现象。而在均在线整理数日后再度急涨,一般都容易出现后续的“轧空”行情。
    这些走势的特点,会出现连续长红或是跳空的积极走势,亦即主升段的特殊现象,走势的末段往往出现暴量止涨。另外,这种走势在末升段的延长波,也会出现类似的走法。
3、价格位于均线之上运行 ,回档时跌破均线,但短期均线继续呈上升趋势,此时为买进信号。
    此为股价穿越平均线后,拉回测试平均线支撑的惯性作用,K线形态又称为“回档”、“探底”、“假跌破”,是多头买进信号。亦为多头起涨波之回档测试。这种行为有时候也会出现买进盲点,因为后续行为也有可能会在跌破均线后无法立刻回升,造成已经向上的移动平均线再度转折向下,使支撑作用消失。
    实战经验中,股价由空转多趋势的初期往往突破均线后再回档测试底部,平均线正好由下降走平转为上升,股价回到均线附近或微幅跌破后再回升,则为多头买点,这种回测的现象视为波浪理论中的调整波动或是第二波。因此,这里的买进信号,宜严设停损后积极进场,若未来的走势确认为上涨,那么涨升的幅度将会加大,速度会加快,亦即将出现主升段的轧空走势。这里的买进将买在主升段或是第三浪的起涨点,赚取波段利润。实战操作者亦可以配合KD指标、W%R指标、MACD指标的“轧空”信号研判。 
4、价格位于均线之下运行,突然暴跌,距离均线太远,极有可能向均线靠拢(物及必反,下跌反弹),此时为买进信号。
    此为空头走势中的反弹行情,又称为“负乖离过大”,属于多头的买进信号,但是并非积极买点,只是抢短线利润,保守者可以采取观望态度。
    在均线呈现明显向右下方移动时,且股价连续下跌通常呈现“杀多”走势,因此股价远离平均线时,因为均线惯性的牵引作用,股价极可能再趋向平均线靠近。因此K线形态连续出现黑K线急跌后,将会出现反弹的机会,故为买进时机。
    葛兰碧认为这一个法则有技术上认定的困难点,我们可以利用乖离率(BIAS指标)或通道指标解决这一个盲点。实战经验里,平均线为下降走势时,趋势认定上为空头行情。股价突然急跌,与平均线产生负乖离过大,股价又突然反转向上,仅是反弹走势,在浪潮中,大多为主跌段中次级小浪的修正走势,对于实战经验并不熟稔的投资人,并不建议去介入这样的买点,避免对于股价波动认知不足,将反弹的多头买进误认成回升行情的多头买点,进而导致后续被杀多。
5、价格位于均线之上运行,连续数日大涨,距离均线越来越远,说明近期内多头获利丰厚,随时都会获利回吐,此时为卖出信号。
   此为多头走势中的回档行情,又称为“正乖离过大”,属于空头的卖出信号,但是并非积极卖点,只是抢短空利润或是避免短线价差损失,保守者可以采取观望态度。
    在均线呈现明显向右上方移动时,且股价连续上涨通常呈现“轧空”走势,因此股价远离平均线时,因为均线惯性的牵引作用,股价极可能再趋向平均线靠近。因此K线形态连续出现长红K线急涨后,将会出现回档的机会,故为卖出时机。
    葛兰碧认为这一个法则有技术上认定的困难点,我们可以利用乖离率(BIAS指标)或通道指标解决这一个盲点。实战经验里,平均线为上升走势时,趋势认定上为多头行情。股价突然急涨,与平均线产生正乖离过大,股价又突然反转向下,仅是回档走势,在浪潮中,大多为主升段中次级小浪的修正走势,对于实战经验并不熟悉的投资人,并不建议去介入这样的空点,避免对于股价波动认知不足,将回档的空头卖出误认成下跌行情的空头卖点,进而导致后续被轧空。
    这些走势的特点,会出现连续长红或是跳空的积极走势,亦即主升段的特殊现象,走势的末段往往出现暴量此为多头中急跌走势,是多头买进信号。这种现象的重点是股价还未跌破平均线,股价立刻反转回升,K线形态在多头市场的特性为“大涨小回”,是加码买进时机。
    实战经验中,股价进入主升段后,往往出现两种短期多空研判失据的现象,其中之一即多头行情中的均线仍维持上扬,主升段往往又分为数小波段,当股价与均线正乖离过大时,股价将有拉回的压力,是为多头趋势中的回档现象。当股价缓步回档至均线附近,未跌破均线后再度进入“缓步趋坚”走势,仍为多头买进点。
    其次,若股价急跌至均线附近,但仍未跌破均线,为多头趋势中特性之一的“缓攻急跌”现象。而在均在线
6、均线从上升逐渐走平且略向下,而价格从均线上方向下突破时说明卖压渐重,此时为卖出信号。
    此为头部区的现象,亦为多头转空头的股价行为,是多头卖出信号。通常发生在平均线走势从上升趋势逐渐走平,当股价从平均线的上方往下跌破平均线时,K线形态为“盘头”。
    依据实战操作经验,股价刚刚从多头转换成空头的卖点,最好经过“盘头”后跌破均线,代表中期股价尝试“多转空”,此时为第一卖出点,但是必须持续观察移动平均线走平之后是否能随着股价下跌而于短期内下降,避免股价再度突破均线,万一跌破后将进行“反弹”。如果反弹走势成功转成回升,是转空失败,股价仍将恢复多头走势。
    盘头的目的是为了让移动平均线走平,股价与均线间的距离减少,这样才容易做出多转空的行为,后续股价下跌过程中,也会因为“扣抵”到头部区的高价,使移动平均线变成向下走势,进而产生对股价的助跌作用。
    经过盘头阶段之后正式跌破均线产生的下跌走势,可以视为波浪理论中的“初跌段”走势。
7、价格位于均线之下运行 ,反弹时未突破均线,且均线跌势减缓,趋于水平后又出现下跌趋势,此时为卖出信号。
    此为测试压力的卖点,这种现象的重点是股价还未突破平均线时,股价立刻反转拉回,K线形态在空头市场的特性为“大跌小涨”,是加码放空时机。
    实战经验中,股价进入主跌段后,往往出现两种短期多空研判失据的现象,其中之一即空头行情中的均线仍维持下跌,主跌段往往又分为数小波段,当股价与均线负乖离过大时,股价将有反弹的惯性,是为空头趋势中的反弹现象。当股价缓步反弹至均线附近,未突破均线后再度进入“缓步盘软”走势,仍为空头卖出点。
    其次,若股价急涨至均线附近,但仍未突破均线,为空头趋势中特性之一的“缓跌急弹”现象。而在均线下整理数日后再度急杀,一般都容易出现后续的“杀多”行情。
    这些走势的特点,会出现续长黑或是跳空的积极走势,亦即主跌段的特殊现象,走势的末段往往出现长红止跌。另外,这种走势在末升段的延长波,也会出现类似的走法。
    8、价格反弹后在均线上方徘徊,而均线却继续下跌,此时是卖出信号。
    此为股价跌破平均线后,反弹测试平均线压力的惯性作用,K线形态又称为“反弹”、“逃命”、“假突破”,是空头卖出信号。亦为空头起跌波之反弹测试。这种行为有时候也会出现卖出盲点,因为后续行为也有可能会在突破均线后无法立刻压回,造成已经向下的移动平均线再度转折向上,使压力作用消失。
    实战经验中,股价由多转空趋势的初期跌破均线后再往往反弹测试头部,平均线正好由上升走平转为下跌,股价弹到均线附近或微幅突破后再压回,则为空头放空点,这种反弹的现象视为波浪理论中的调整波动或是B波反弹。
    因此这里的卖出信号,宜尽速出场或是逢高做空,因为后续的走势若确认为下跌,那么跌势的幅度将会加大,速度会加快,亦即将出现主跌段的杀多走势,持多单者股价将腰斩甚至更低,放空者则空在主跌段的起跌点,可以赚取到波段利润。
    实战操作者亦可以配合KD指标、W%R指标、MACD指标的“止涨”信号研判,观察主力是否故意“诱多”,制造假多头行情。
以上八则中,第三条和第八条不易掌握,具体运用时风险较大,在未熟练掌握均线的使用法则前可以考虑放弃使用。第四条和第五条没有明确价格距离均线多远时才是买卖信号,可以参照乖离率来解决。
    综合八大法则,重点即是平均线的变动趋势,做为买卖时机之认定与运用。移动平均在线升时,尽量寻找买进时机,一是移动平均线下降时,找寻卖出时机。其应用原则归纳如下:
    1.葛氏八大精神为上升的平均线不宜作空,下跌的均线不宜作多。
    2.移动平均线本身即支撑、阻力与助涨助跌功效,为特性之一,并可做为多空研判的趋势线(Trend Line)作用。
    3.当为多头时,股价大于短期均线,短期均线大于中期均线,中期均线又大于长期均线,此即多头排列。当为空头时,股价小于短期均线,短期均线小于中期均线,中期均线又小于长期均线,此即空头排列。
    4. 黄金交叉,即短期平均线突破中期平均线交叉后,移动平均线持续上扬,可作买进信号。死亡交叉,即短期平均线跌破中期平均线交叉后,移动平均线持续下跌,可作卖出信号。
    5. 短期投资人应用于股价向下穿越平均线便卖出,向上穿越平均线便买入。但宜注意“真假突破”的技术认定问题。
    6. 原本持续上升的移动平均线开始往横向走平时,多头应获利了结。持续下降的移动平均线,开始走平时,空头亦应平仓获利回补。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