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瑶山夫的博客

 
 
 

日志

 
 

世纪大战(1):C罗梅西竞夺王中王 数据比拼谁更强  

2010-11-27 01:41:34|  分类: 足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纪大战(1):C罗梅西竞夺王中王 数据比拼谁更强 - 紫瑶山夫 - 紫瑶山夫的博客
 2010-11赛季西甲 C罗梅西数据全面对比(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德比只有一周就要开始的时候,皇马与巴萨散布着恐慌,巴萨8比0狂胜阿尔梅里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皇马也在主场碾碎毕尔巴鄂竞技,C罗同样一场比赛打入三球。即将到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C罗与梅西的较量必将引人注目。
  ——点击查看>> 2010-11赛季西甲 C罗梅西各方面数据完全对比图

  世界前两名巨星对决火星四溅

  西班牙国家队将两人的较量形容为“沉默与喧嚣”的对决,梅西十分内向,他选择用足球和进球说话,而C罗性格外向,他会尽情展现自己的想法和性格,且敢于直面挑战。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之后,梅西亲切地与一位小朋友合影,另外还到对方的更衣室,把一包球衣送给阿尔梅里亚的法比安-巴尔加斯。在回程的车上,队友们有说有笑,梅西却选择了沉默。在场外,梅西的生活也相对乏味,甚至他现在对玩游戏也不再感兴趣了,也不喜欢看电视,有人说现在梅西经常在家里的沙发上一躺就是两三个小时。

  C罗与梅西形成鲜明对比,他精力十足,生活丰富,而且追求时尚,身边美女如云,经常成为小报的头条。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之后,C罗以挑战者的姿态出现在镜头前,向巴萨挑衅:“看周一巴萨能不能打入我们8球!”

  西班牙其它媒体也对两大巨星进行了对比。《马卡报》对比的是他们在场上遭受侵犯的情况,认为根据数据来看,C罗遭受侵犯的程度要比梅西遭受侵犯的情况严重三倍。本赛季西甲,C罗遭受34次犯规,而梅西只被对手犯规11次,算起来,C罗遭受犯规的次数比巴萨的梅西、佩德罗和比利亚三人遭受侵犯的次数相加还多。每过33分钟,C罗就会遭受对方一次恶意犯规。而且,舆论一直在呼吁保护梅西,对C罗却似乎欠缺一些关心。

  《加泰罗尼亚日报》则试图证明,梅西临门一脚的效率更高。当收音机里传来C罗进球的消息时,梅西正在巴萨的大巴车上用着自己的便餐。不过他平静的表情让人看不出他内心的想法。梅西沉默,C罗却发出了挑战。两人的数字是如此接近(梅西打入了13球,C罗打入15球),但他们的进球情况事实上又有很大的不同。梅西参加的比赛要比C罗少2场,另外射门次数也几乎只有C罗的一半(49次对90次),但梅西还没有点球,C罗点球却是5罚4中。此外,梅西的13个进球都是运动战进球,而C罗的15个进球中,3个是直接任意球进球,4个是点球,就运动战的进球能力来说,显然梅西要高。

  梅西超越极限

  本赛季,梅西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已经达到22个,超越上赛季的47球完全有可能。梅西为巴萨取得第一个进球是在2005年5月1日,5年半的时间里,梅西已经为巴萨取得了149个进球,其中联赛进球也达到101个。101个进球中,78个左脚进球,17个右脚进球,5个头球进球,还有1个是手球进球。梅西的进球位置也是各式各样的,15个大禁区外进球,72个大禁区内进球,还有14个是小禁区内进球。

  值得称道的是,101个进球,51个是主场进球,50个是客场进球,也就是说,对梅西来说,没有什么主场客场的概念。梅西的定位球进球不多,101球中只有2个任意球进球,7个赛季也只贡献8个点球。101球中,90个是以首发身份打入的,11个是替补登场完成的。瓜迪奥拉称赞说:“梅西不是那种传统的9号球员,但他喜欢进球,不管他在什么位置,他的脑子里都想着进球。”联赛中梅西已完成5次帽子戏法,有18场比赛至少打入2球。

  最近70场比赛,梅西打入了69球,另外他还连续6场比赛进球,进球数达到11个。《每日体育报》主编卡萨诺瓦斯表示:“对阿尔梅里亚光芒四射的胜利,证明巴萨的状态如日中天,梅西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而国家德比来的正是时候。”

  C罗胜过传奇

  C罗的进球状态不可阻挡,运动战、任意球、点球,他全面开花。对毕尔巴鄂竞技,他上演帽子戏法,给了气势汹汹的巴萨一个有力的还击。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赛中利用点球取得的第三球,是他加盟皇马后取得的第50球,他也因此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达到50球需要比赛场次最少的球员——仅仅用了53场比赛。

  皇马历史上,此前从未有人仅仅用了53场就取得半百进球。迪斯蒂法诺用了55场,普斯卡什用了56场,罗纳尔多用了75场,乌戈·桑切斯用了70场,劳尔更是用了115场。C罗不但为皇马贡献着进球,还为皇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收入,他的推特跟随者已经超过百万,他的球衣在皇马球员中销量也是第一。在竞技层面,C罗是皇马不可或缺的进攻标杆,穆里尼奥给了他最大的自由,可以说,C罗是皇马队内战术任务最轻的球员,这样,他可以在防守上少花点精力,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球上。12轮比赛后打入15球,C罗成为了皇马历史同期75年来的最强射手。

世纪大战(1):C罗梅西竞夺王中王 数据比拼谁更强 - 紫瑶山夫 - 紫瑶山夫的博客

 

  两大球星均有难题

  不过,国家德比,两人都面临一项重大的挑战:对梅西来说,挑战是攻破穆里尼奥的球队的大门,梅西升上巴萨一队后,已经打入了令人惊讶的149球,但同样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进球中没有一个是在对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身上取得的,梅西曾4次对阵穆帅的切尔西,3次对阵穆帅的国米,却没有1个进球;C罗同样都也有挑战,职业生涯他曾6次对阵巴萨,却没有取得1个进球。梅西比C罗有利的是,他8次对阵皇马,曾取得7个进球。

  西班牙媒体表示,皇马和巴萨一直都是优秀,但他们如此盛气凌人,还是让西班牙球迷感觉无法适应。C罗和梅西将球队的优点放大,据统计,他们每位球员都用自己的进球给球队带来了15分的积分。在西甲,近年来有过众多的世界一流球星,如里瓦尔多、菲戈、罗纳尔迪尼奥、齐达内、罗纳尔多,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在同期凭借一己之力能给球队带来15分的积分。这也让人们对下周一的西班牙国家队德比的盼望更为热切。(塞尔吉奥)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